員林高中榮獲全國童軍績優學校及菁英童軍個人獎


記者吳東興∕員林報導

教育部國教署為了推廣以及表揚童軍教育,每兩年舉辦全國童軍績優表揚,員林高中在一0九至一一0年度中,不僅榮獲全國績優學校,三年級學生蔡宜珊更獲得全國菁英童軍個人獎。

校長游源忠表示,該校童軍團以互助合作的理念,實踐智仁勇的童軍精神,能夠一次獲得兩項全國性大獎,代表員高師生對平日學習生活實踐的重視與努力,終得開花結果。

縣長王惠美得知員高獲獎後,也覺與有榮焉,特別指派督學許惠茹前往員林高中張貼紅榜,除了分享學校的喜悅,也是對員林高中優良表現的肯定。

游源忠表示,員林高中童軍團為彰化縣第一個成軍的童軍團,這次獲獎除了童軍團師生一直以來很努力外,社會各界賢達的支持與肯定,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員林高中童軍團具有悠久的歷史,而且該校童軍教育互相幫忙,互相合作的精神,在校園裡展露無疑,校園文化的傳承也同樣令人感動。

游源忠表示,童軍教育的智仁勇精神,以及互助合作的理念,都與一0八課綱強調的共好、共善、共美等精神不謀而合。迎接新世代的來臨,培育學生未來關懷社會與實踐生活能力,學校童軍教育的確展現了一個值得參考的不同風貌。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