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師生發表第3代賽車 集結跨系師生智慧突破各項技術

台大賽車隊舉辦Epsilon 3Epsilon 3新車發表會,發表第三代賽車。(台大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大賽車隊十九日舉辦Epsilon 3新車發表會,集結跨系師生的智慧,砸下約新台幣二百萬元製造出第三代賽車,動力系統、可靠度升級,駕駛艙及車輛動態也都獲得優化。台大校長管中閔受邀出席發表會時表示,教師、學生的熱心投入,在各項技術上有了很大的突破,尤其是學生來自不同科系,跨領域的本領讓人印象深刻。

台大賽車隊是由學生組成,以小型電動方程式賽車為題,將工程、機械等跨領域理論付諸實踐,成員來自各個系所,開發出的賽車也進入第三代,第三代賽車有許多改善,包括優化結構設計,加強車架強度,成車時速可接近一百公里,並能因應各種賽程需求。

第四屆隊長、台大機械系大三學生蘇沛熏表示,第三代賽車材料及加工約花掉一百萬元經費,各項營運成本則超過二百萬元,未來將到日本參加國際學生方程式賽車大賽,希望能在九十幾支隊伍中,取得前三名的成績。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