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雲嘉南分署 職訓招生

勞動部雲嘉南分數自辦職前訓練在分署長劉邦動按鈕下正式啟動,歡迎待失業民眾報名參訓。(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官田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二十二日舉辦自辦職前訓練招生,分署長劉邦棟分署長啟動儀式,希望學員能參加職訓課程,開啟成功之門、迎接美好的未來,並且邀請結訓學員暢談受訓心得,希望透過職訓故事分享,讓更多待業者參訓習得一技之長,與就業市場無縫接軌。

劉邦棟表示,雲嘉南分署訓練場設有電機館、電子館、營建館與機械館等四館,教學設施設備專業且齊全,是為職業技能學習、進修及檢定的最佳場域;近三年共培訓逾兩千六百名學員,訓後就業率近乎九成,不僅協助待業者進入勞動市場,也補實企業技術人力缺口。

曾於空調工程行擔任學徒的陳羽彤,在同為分署結訓學員的老闆鼓勵下,報名冷凍空調職前班,她表示,分署自辦課程以核心原理打底,在六個月的密集訓練下,順利取得冷凍空調乙、丙級及室內配線丙級技術士證照,重返職場後已可獨當一面完成各項任務,離創業夢想更邁進一步。

劉邦棟提醒,雲嘉南分署自辦職前訓練第二期課程受理報名至四月十四日截止,錄訓學員不僅免訓練費用外,符合就保非自願離職者或特定對象身分,可再申請職訓生活津貼六至十二個月,歡迎十五歲以上失業者及轉業民眾踴躍報名。

即時

陸客來台有譜? 交長等對岸官宣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

〈社論〉一黨執政的內閣註定要遭受嚴酷挑戰!

賴清德主導的卓榮泰內閣大致底定,其中雖有無...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