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高中摘71星 32人上國立大學

國立北門高中大學繁星共有七十一人上榜,其中國立大學有三十二位。(北中提供)

記者盧萍珊∕佳里報導

國立北門高中在今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共有七十一位上榜,其中有三十二位考上國立大學,學校田徑隊長李亮頤錄取台灣師範大學,來自單親家庭的她,感謝求學期間協助的貴人,未來也以自己的強項跨欄,跨越重重障礙,闖出一片天。

北中校長吳俊憲指出,七十一位上榜學生中,有三十二位錄取國立大學,其中考上成大資訊工程學系的張梧詩,父親過世後由母親負擔起家中經濟重擔,貼心的張梧詩利用課餘時間打工,稍解母親的負擔,另學校也爭取資源協助,這三年來慈龍基金會都給予助學金鼓勵。

張梧詩表示,上課認真聽講、課後立即複習,不理解內容向老師請教,這樣的學習態度才能達到頂標好成績,另也感謝妙惠居士林提供課後輔導班,讓他留校晚自習,在良好的讀書環境中專心唸書。

另田徑隊長李亮頤,考上台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來自單親家庭的她,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因參與田徑訓練需住宿,無形中增加生活費用,加重家中經濟壓力,還好有陳張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資助,才無後顧之憂。李亮頤感謝這段期間幫助過她的貴人,目前積極備戰四月的全中運,期能有更好的成績。

即時

基捷站體開發效益估38億元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交通部長王國材...

12年逾8萬市民受益 朱惕之副市長頒獎表揚81家新...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感謝新北工會...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