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頻傳 留意水管是否漏水?

地震可能導致埋在地下或牆中管線破裂受損而漏水,用戶應檢查。(水公司六區處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地震頻傳,埋在地下或牆中管線可能因此破裂受損導致漏水。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呼籲民眾在家自行檢查,以免看不見的管線漏水造成損失。大地震時自來水管網會有短暫失壓停水現象,打開水龍頭會呈無水狀態,地震過後半小時至一小時才會逐步恢復正常。

水公司六區處表示,地震侵襲不僅易造成建築物毀損,家用水管線也可能因此嚴重損壞。原因在於地震發生時,建築物會劇烈搖晃,過程中勢必拉扯到裝設於建物地面下或牆壁內管線,一旦管線撕裂破損就會漏水。位於地面下或牆壁內管線,破損漏水將直接滲入地下,用戶無法立即察覺。頂樓架設的水塔若因地震翻覆或管線破損,將造成頂樓大量漏水。萬一透過天花板滲進屋內,導致家具受潮毀損,無疑是二次傷害。

有鑑於此,六區處建議用戶在地震後自行檢查,暫停用水並關閉家中所有用水設備開關。觀察家中水表,在未用水狀態下,水表指針是否仍持續轉動。若有持續轉動現象,應找合格水電商至家中查修,確認管線漏水點,以免漏水導致水費激增。

震後數小時仍然沒水,可撥打一九一0免付費客服專線,通知水公司派員查看。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