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5 高雄某化工廠2成確診

高雄市二十四日新增十三名新冠確診個案,包含一名高中生,該生就讀前鎮區某高中進行全校篩檢,二千四百一十三人全部陰性;市府並安排防疫巴士載送同班同學、老師等人至防疫旅館隔離。     (中央社)

記者陳柏翰、吳門鍵、施春瑛、陳正芬∕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二十四日宣布,新增十五個新冠本土病例,其中十三例與高雄化工廠群聚相關,該公司五十六名員工就有十一人染疫,確診員工最早在十七日就有症狀。台南市後甲國中、永信國小因有家長確診,龍潭國小則因接觸確診者,三校緊急停課一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雄化工廠群聚係因一名四十多歲女性至診所就醫採檢確診;進一步採檢這該個案工作的化工廠同事,共驗出十名員工、兩名員工家屬染疫,感染源待釐清。

陳時中說,該高雄化工廠五十六名員工中就有十一人確診,包括工廠領班、作業員、品管員等,不僅接觸範圍廣,接觸時間也長,可能因此導致疫情傳播較廣。根據疫調,有一名員工在十七日就有症狀,很可能是最早的傳染源。

高雄市先前最後一例本土確診在九日出現,昨天一口氣新增十三例。衛生局表示,十三名確診者中有三人打過兩劑疫苗、十人打了三劑;打三劑疫苗者感染症狀都非常輕、甚至無症狀。其中一名員工的確診家人為前鎮區的高三生,學校二十五至二十七日預防性停課;教職員、學生採檢結果,二千四百一十三人全部陰性。

另一名確診個案住在台南,該個案配偶與兩個兒子目前檢驗陰性。台南市衛生局指出,個案兩個小孩分別就讀後甲國中與永信國小;還有一名確診個案二十日曾在台南親友家中聚餐,親友家中兩個小孩就讀龍潭國小,三所學校昨天緊急停課一天清消,小孩班級停課兩天。

後甲國中鄭姓家長說,她早上把孩子送到學校後才得知全校停課,實在很錯愕,趕緊再把孩子載回家線上上課;還有家長在上班時間接到通知,急忙請假接小孩。家長說,真的很臨時,不過也無可奈何,希望校方做好徹底清消。

嘉義婚宴群聚+2

另有兩例與嘉義婚宴群聚有關,為先前一確診個案的八十多歲媽媽與十多歲姪女、都屬於雲林的個案,均在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對社區不會造成威脅,同起群聚累計十八人染疫。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確診老婦有在日照中心上課,衛生單位已通知五十一人自主健康管理並安排採檢;姪女就讀的職校進修部預防性停課至三十日,校園完成清消,當天一同上課的二十六名師生也接獲自主健康管理通知。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