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大手牽小手 喜樹學童開心做烘焙

教師團體到喜樹國小舉辦「大手牽小手,烘焙開心做」活動。(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與育秀教育基金會推動「食農學堂」,二十五日上午邀請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共同協辦「大手牽小手」烘焙課程,引入具有烘焙專長之大專學生,到南區喜樹國小教小朋友做烘焙,帶小朋友體驗多元有趣的食農教育。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陳葦芸表示,「食農學堂計畫」提供國產雜糧的種子,讓老師帶領學生利用校園的空間種植雜糧,也不斷發想各種活動,讓師生可以用不同方式實踐食農教育。這次的「大手牽小手」烘焙課程,就是由計畫中「育秀盃台灣小麥麵粉烘焙競賽」所衍生出的創意活動。

陳葦芸表示,這次辦理烘焙課程校園實踐活動,南市教產工會很開心能參與協辦工作,並且順利媒合南台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及喜樹國小林淑鈴老師共同辦理,讓具有烘焙專長之大專學生,到國小指導小朋友動手做烘焙。

陳葦芸說,此次活動有三大特色,除了課程講師皆是參與育秀盃創意烘焙競賽洗禮,具備烘焙專業知能的大專學生,全程操作的烘焙成品也必須以台灣本土小麥為材料,並且以公益為目標。

即時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