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轉運補財庫 開基玉皇宮見金紙山

拜拜人潮比平日多5倍 天地水庫「億來億去」

民眾獻神明的天地水財庫動不動都是「億來億去」的,玉皇宮昨天上午的金紙已堆得一個人高。(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天赦日是消災解厄、贖罪懺悔的日子,民眾也都利用此日加強補運、補財庫。民國111年歲次壬寅,昨天農曆2月24日是全年6個天赦日之首,又適逢週末假日,開基玉皇宮湧進比平日多5倍的拜拜人潮,金爐的金紙和天地水庫錢更堆得像座小山。

天赦日求神明「網開一面」赦免罪愆的日子。神明如此寬宏大量,民眾得加緊拜拜叩謝、添油補運、奉上金紙和財庫以示「感恩戴德」。

原本天赦日遇上週六,再加上高達6張的外縣市進香香條,開基玉皇宮從上午5時餘開廟就人潮洶湧,廟方表示,今天拜拜的人潮比平常成長5倍,金爐的各式金紙財庫堆到爐前,高度超高一個人高。

壬寅年第一個天赦日,開基玉皇宮拜拜、添油的人潮比平日成長5倍。(記者陳俊文攝)

有趣的是,天赦日香客購買補運補財的天地水庫,不是千萬就是億元,看起來很龐大,但在神明的銀行裡,1千萬的庫錢不過凡間台幣150元,買個1億也不過1500元,等值獻給神明,荷包還不致於很傷,所以昨天整日可見手提「億來億去」紙錢的民眾在廟內穿梭敬神。

利用天赦日祭改的人也很多。很多覺得生活不順遂的人,也都利用天赦日向玉皇上帝祈求天赦之後從此趨吉化凶,玉皇宮五斗殿仍保留傳統的祭改儀式,昨天很多人手拿關限、生肖草人和車關,魚貫排隊等候法師祭改除穢,祈求從此否極泰來,壞事不上身。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