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賣藝 小安搏命演出

「倒立小安」有相當名氣,也讓假日台北街頭格外精采。(記者王超群攝)

假日台北市信義區百貨公司群的這條長廊,有人稱為香堤廣場,其實是相當豐富的藝術集合市場,各式藝人以自己才華攬客,爭取賣藝後觀眾的掌聲和「抖內」,不但可以走走看看吃吃喝喝,還都不要錢,最重要的是,演出甚至都有國際水平。

就以「倒立小安」來說。他在臉書上吸粉不少,固定在香堤廣場表演,說是搏命,也不為過;這個原住民排灣族的年輕人,身型不高,顏值很高,裸露的背闊肌和明顯的腹肌,說明他必須在精準的倒立、如同體操般的技能之外,還有嚴格的自律生活作息與飲食控制,否則不可能維持極低的體脂率,而能長期在廣場上聚眾觀賞。

來自國立戲曲學院的小安本名叫莊維安,他十六歲考取街頭藝人後,已經累積不少國內外的街頭演出經驗,但每次表演,他仍視為全新的開始。

來自英國的胖叔操著英語徵求現場一名男士和他共同表演。如果稍加注意,他經常挑帶著女友駐足看他演出的年輕男生搭配,也許因為這樣的男生最愛表現。

胖叔的演出是街頭掙脫術。當他要求搭檔用力拉緊鐵鍊,再以膠帶捆住兩腿和膝蓋,加上大鎖,全場注意力已經在極戲劇性的音樂聲中被完全吸引;他扭身擺臀面目扭曲地掙脫鍊鎖,最後倒在地上以一把破傘的鐵絲開啟兩手手銬,讓全場觀眾掌聲不斷。

這樣的表演幾乎是信義區百貨廣場的日常,有樂師、歌手、鼓手和舞者,各據一隅,以藝娛人;最大的威脅來自不佳的天氣,只要晴朗,看不完的精采演出讓人感覺生活真美好。

(記者王超群)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