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論壇聚焦創新力 唐鳳視訊交流

研考會舉辦青年話未來「南青逗陣玩創新」青年論壇,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和青年學子對話。(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三二九青年節,市府舉辦青年話未來「南青逗陣玩創新」青年論壇,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和台南青年視訊,青年朋友提問踴躍;市府強調傾聽青年創新力,鼓勵青年發聲。

研考會表示,今年度青年論壇聚焦「社會創新與南青力」,以科技、創生、青農、就業四大議題,邀青年共同探討新媒體應用於政策、地方創生支持系統、創新青農產品行銷力及青年就業創新作為等。

市府表示,青年力量可改變社會,也可改變國家未來,青年公民權調降到十八歲,也備受關注及討論,無論是科技、創生、青農、就業,都可由青世代視野出發,而青年論壇就是青年發聲舞台,讓市政更貼近民眾聲音。

研考會主委戴偉峻表示,傾聽青年聲音並不容易,要讓青年勇敢發聲,也要能理解青年想法,此次論壇運用OST開放空間工作坊模式,讓青年暢所欲言,市府另推動青委會,舉辦論壇、工作坊等各類交流,打造青年溝通平台,讓市政融入青年聲音,共創共好。

研考會舉辦青年話未來「南青逗陣玩創新」青年論壇,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和青年學子對話。(記者林雪娟攝)

成大校長蘇慧貞期待青年朋友發想出可行、共好方案,與成大一起合作推動社會創新。唐鳳一一回應青年問題,包括地方創生、如何讓歷史和新科技結合、數位發展部未來等,現場也設置青年創生攤位,展現青年創生的力量。

即時

桃園市桃園區南門國民小學新建校舍落成剪綵暨親職教育...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桃園區南...

基隆幼兒園親子DIY探索體驗 將學習區搬進城際轉運...

記者郭基生/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舉辦...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