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SUPER教師揭曉 5師獲首獎

南化國小老師許游雅與學生合影。 (台南市教師會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市SUPER教師獎評選結果出爐,三十日公布首獎名單。南化國小許游雅、山上國小楊巽堯、崇明國中蔡育錚、後甲國中黃鈺心、新化高中蔡淑錚等五位教師,將代表南市參加全國SUPER教師獎甄選。

台南市教師會理事長陳葦芸表示,為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及學習效果,許游雅老師在疫情期間,利用科技工具進行差異化教學,讓落後的學生也能有效學習。積極配合在地特色,發展校本課程,帶領學生認識自己的家鄉。用正向態度引導孩子勇於面對生活的難處。學生家中遭逢變故,許游雅肩負起家長任務,不讓孩子因父母亡故,學習中斷、受影響,令人感動。

楊巽堯在偏鄉服務,不拘泥於傳統班級風格,以公司經營理念、方法帶班。班級改稱「潛能無限、人生無限公司」,班級幹部也以公司組織職務稱呼,超有創意。教學方面活用MAPS教學策略,使用Padlet讓教學活化。另成立「作文隊」,運用課後時間培訓孩子的寫作能力。

蔡育錚將擅長的茶道、花道等跨領域專業知識傳遞給同儕及學生,積極參與各類社區藝文活動,並且尋求各項資源,努力建構劇場教室,為學生提供專業場地,學習效果大幅提升。

黃鈺心自製教具,讓學生實際操作,科學理論不再是紙上談兵。她不以成績論事品人,希望孩子勇於面對自我,重新找回自信。班上有一名需長期服藥的過動兒,在她耐心引導、關懷下,竟能與老師約定、控制自己的行為。

蔡淑錚是學思達教學法講師,經常到國高中、大學、醫院推廣,目前已在學思達講義平台分享五十教案。她的國文課也使用學思達教學法,讓學生主動學習,有助於未來的大學生涯及職場表現。她與三位不同科別老師開設「高中入門」課程,讓高一新生很快進入情況。另開設高一多元選修「新化高中實境解謎」課程,全校師生、甚至校長,都參與課程內容設計和角色扮演。

除了各組獲得首獎的老師,也同時公布各組入圍獎名單。國小組有文元國小龔詩鈴、龍潭國小涂聖方、五甲國小蔡秉良等三位老師。國中組有鹽行國中王竣民、復興國中劉嘉怡老師。高中職組為光華高中陳尹珮老師。

即時

艾微芙生殖中心9週年院慶 試管寶寶家庭齊聚送祝福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艾...

英士村、校聯合運動會 星警呼籲學子向詐騙說不

記耆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大同鄉英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