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台南!SDGs永續小旅行 首場「平原米食」4/16出發

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台南將辦三場SDGs永續小旅行

「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將於5月14、15日在成功大學光復校區盛大舉行,不僅邀集海內外對環境永續及社會創新有興趣的夥伴共襄盛舉,會前更安排三場輕鬆有趣的在地「SDGs永續小旅行」做為前導活動,帶領對社會創新有好奇心、喜愛深度行旅的遊人們認識隱藏版的台南!

遊程將串連大台南各地區的社創聚落,包含在地策展觀摩、生態養殖與農村經濟體驗等,使觀光產業不再侷限於拍照打卡、吃吃喝喝,而是一段引導參與者深入當地脈絡的知性歷程。

「SDGs永續小旅行」帶領大家認識隱藏版的台南!

首場「平原米食」將於4月16日出發,深入踏訪位在嘉南平原中心的後壁區,參訪無米樂、長短樹信號所和新營曬書店等地;第二場「淺山生機」則將在4月23日啟程,走訪新化及龍崎,深入都市與山林交界地帶的小型聚落,看見不同地景下衍生出的特殊產業風貌;4月30日舉行的第三場「大圳郊遊」採取低碳交通方式,和成功大學USR計畫相伴2026團隊合作,以在地「齡感生活」視角認識官田。

「SDGs永續小旅行」是立足於台南在地、呼應全球永續發展趨勢的新型態觀光模式,歡迎對淨零碳排、環境永續、綠色經濟等議題有興趣的各位踴躍報名參加,詳情請上「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官方網站查詢。

即時

國道1號南向366.6公里4車追撞 所幸僅1人受傷...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國道1號南向3...

盼擴增救災量能 林智鴻爭取高雄市成立第七特搜大隊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林智...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