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文揪企業 買五千顆鳳梨送鄉親

立委郭國文辦公室團隊力挺果農,協助媒合企業買鳳梨。(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

立委郭國文辦公室團隊七日召開「相挺果農回饋鄉親」活動,並邀請山上區農會總幹事許弘霖共襄盛舉,並以媒合企業方式,送鳳梨挺果農。辦公室執行長黃肇輝表示,將揪企業採購五千顆鳳梨,讓鄉親吃到好吃的鳳梨,也照料農民。

立委郭國文表示,去年二月中國海關總署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說明台灣鳳梨多次檢出介殼蟲,所以自去年三月起停止台灣鳳梨輸入,而為確保鳳梨的產銷價格,農委會透過外銷、加工及內銷等三箭齊發方式銷售鳳梨,穩住價格。今再逢鳳梨產季,農委會已超前部署,在亞洲地區開闢新市場,內需也未雨綢繆,透過在地消費方式化解產量,所以與執行長黃肇輝同時也是永康區市議員參選人,特透過媒合企業形式,來幫助農民。

黃肇輝表示,今年為幫助鳳梨行銷而有「鳳梨專案」,面對將量產先媒合企業來認購,希望藉此拋磚引玉,穩定售價。據農委會統計,去年鳳梨外銷狀況,雖未能進入中國,但外銷成績比前年增加百分之五六六,其中外銷日本增加百分之七四二、香港增加百分之五一四。不過外銷固然重要,內銷也不能缺少,所以將搭配果農的採收,在永康地區發送五千顆鳳梨。

另外,許弘霖與農業局長李建裕十二日將率領山上區農會、十二家台南相挺農會及三十多名青農,北上板橋區農會行銷台南優質台農16號甜蜜蜜及17號金鑽鳳梨。山上區農會表示,目前預購量已較預期更多。

即時

賴清德老家比照原鄉解套? 江怡臻:兩者恐非一體適用...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針對賴清德萬里老家相關...

婦人小拇指「卡戒」求助消防隊 以切割器耗費20分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