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坐月子服務等3專長 待業職訓班招生

台南市府勞工局因應市場需求,推出到府坐月子服務培訓班,將教做月子餐等餐點。(職訓就服中心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台南市勞工局因應市場需求,同時協助待業勞工培養一技之長,以順利進入職場,將開辦「到府坐月子服務培訓班」、「行動快剪培訓班 」、「仿真手藝創作行銷班」等失業者職業訓練班,每班招生人數廿六名,有意願參訓的民眾,請把握機會。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因應傳統坐月子習慣及母嬰照顧的需求,開辦「到府坐月子服務培訓班(四十五歲以上中高齡專班)」,課程中結合托育服務模組提供產婦坐月子時的全方位支援。

另外,為培訓失業的原住民提升職能,開設「行動快剪培訓班(原住民專班)」課程,使有意願從事美髮行動快剪者能快速進入職場。

針對文創類課程,對擬人化公仔有興趣的創作者,歡迎參加「仿真手藝創作行銷班」的培訓課程,課程中包含蝶古巴特─煙燻技法、絹版印刷技巧等栩栩如生的仿真作品,期待培育專業人才投入就業市場。

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說,該中心辦理職前訓練課程,一般身分者將由政府補助八成訓練費用,若是具有就業保險被保險人、獨力負擔家計、中高齡、原住民、身心障礙者、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中有工作能力者、二度就業婦女、更生受保護人、新住民、長期失業者、高齡者之失業者等特定對象身分者,則由政府全額補助,免負擔訓練費用,以減輕失業民眾的經濟負擔;相關職訓內容可逕洽詢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

即時

菸蒂釀禍 大樓警守衛室火災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網戀一再遇詐 男淪被騙專業戶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五十多歲的王姓男...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