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考生求金榜 大灣凌霄寶殿17日祈福

永康大灣凌霄寶殿將舉辦金榜題名祈福法會,參加者可獲贈文昌筆與吉祥御守。(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永康報導

考季將屆,永康區大灣凌霄寶殿將於十七日舉辦金榜題名祈福法會,結合轄內三級學校的品德教育表揚典禮,提倡尊師重道,發揚家庭倫理,盼在疫情期間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大灣凌霄寶殿又稱「天公廟武龍宮」,在地方香火鼎盛,尤其供奉的文昌帝君諸神相當靈驗,常見到信眾影印准考證前來參拜。每年四月份,廟方都會舉行金榜題名仕途晉升法會,為應試的子弟們祈福,頗受歡迎。

今年的金榜題名祈福活動將於十七日舉行,凌霄寶殿主委王大明指出,參加者可獲贈文昌筆與吉祥御守,保佑考試順利;而為了推廣品德教育,當天還有獎學金的表揚活動,受獎者來自永康區十九所小學與國、高中的應屆畢業生,共有一百七十三人獲獎,得獎者並非課業成績最佳,而是由校方推薦品德表現優異者。

王大明強調,孩子的課業固然重要,但品德教育不能等,因此廟方斥資近二十五萬元頒發獎學金,從小扎根品德教育,協助提升社會正能量。

另外,大灣凌霄寶殿今年也首度結合中路武財神趙公明的誕辰,辦理迎富脫窮的祈福法會,在十七日下午舉行,將贈送錢母,歡迎信眾參加。主委王大明表示,迎富脫窮的法會也在為台灣祈福,希望疫情盡速遠離。因為病毒退散,大家恢復正常生活,經濟才能順利成長,讓每個人都能財源廣進,過富裕的生活。

即時

遭週刊爆料為姊付律師費 劉彥澧:子虛烏有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研考...

靜宜大學結合7系所推動數位人文計畫 AI賦能培育...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靜宜大學結合該...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