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中:身分不同 保護資安

(本報資料照)

雙標? 總統家人等未公布案號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府院陸續傳出與確診者密切接觸案例,行政院十一日表示,政院三名駕駛確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副秘書長何佩珊為此居家隔離中,未接觸駕駛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做了PCR,採檢結果為陰性。

行政院十日傳出三名駕駛確診,其密切接觸者共三十五人,目前快篩皆呈陰性,沈榮津、何佩珊為此居家隔離中;蘇貞昌昨日上午也做了PCR,採檢結果為陰性。

對沈榮津、何佩珊因駕駛確診居家隔離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近期與何佩珊沒有接觸史。總統於四月八日上午,曾與沈榮津一同出席活動,但當天全程皆有佩戴口罩,總統在活動後的四月八日下午,及四月十日所進行的各項篩檢結果皆為陰性;且沈榮津的PCR篩檢結果也為陰性。經醫療團隊評估,風險相對低。

另外,中市議員施志昌助理確診,副總統賴清德曾於九日與施志昌出席同一餐會。總統府昨表示,確診者未出席活動,施志昌篩檢為陰性,賴清德與施志昌不同桌,但為求慎重起見,賴清德一早也進行快篩,結果為陰性,公務正常進行。

對於外界質疑蔡英文總統的家人染疫,迄今未公布案號;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的駕駛確診,中央也未公布疫調,質疑地方政府不敢針對中央大官進行疫調,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是予以駁斥。

陳時中表示,所有的疫調都依照規定,該做就做、要採檢就採檢,不會因為身分特別而產生不同的檢疫標準,但也會因為身分的不同,相關的一些資安、個人的資訊還是要受到保護。行政院這次也啟動了自主應變,第一時間就幾個比較親密接觸者就立刻有的做快篩、有的做PCR,後續的疫調還是要衛生單位來把它完成。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行政院已規劃在院內設置篩檢站,並已購置足量的快篩試劑,提供院內工作人員自行篩檢,若有症狀應立即就醫或進行PCR採檢。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