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裝糖果 國際郵包藏3.7公斤大麻

刑事局破獲跨國航空郵包藏大麻走私案,起出夾藏在糖果、餅乾、玩具中的大麻三點七公斤。(記者周閩生攝)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竹聯幫明仁會朱姓主嫌涉嫌透過香港男子仲介與加拿大毒梟取得連絡,自加國以航空郵包夾藏毒品方式,將大麻走私入台,由於毒郵包是以低廉的「糖果、餅乾、玩具」品項進關,反引起關務署懷疑,在會同刑事局將二件可疑包裹開封查驗後,竟發現內藏三點七公斤的大麻,刑事局先在台南逮捕收貨的張姓共犯,再從台南急追三百公里於台北陽明山將朱嫌逮捕,警訊後依毒品罪嫌送辦。

刑事局十二日召開破案記者會,偵三大隊第一隊隊長鄭偉豪表示,新冠疫情於國際間持續發燒,各國民眾出入往來近乎斷絕,人體運毒方式已不再可行,代之而起的是利用國際包裹藏毒闖關。

竹聯幫明仁堂的三十七歲朱姓犯嫌,遂透過香港友人仲介,與加國毒梟取得連繫,從加拿大將大麻藏於國際郵包寄送至台闖關。

竹聯幫明仁會朱姓分會長利用航空包裹運毒,警方狂追三百公里將他逮送法辦。(記者周閩生攝)

日前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執行航空郵包檢查時,發現二件以低價「糖果、餅乾、玩具」為品項的包裹,卻以高價的航空郵包寄送,明顯有違常理,於是通報刑事局偵查第三大隊共同開封查驗。

警方經檢視包裹內部竟以高密度泡棉緊緊包覆,極為可疑,再經拆開泡棉隨即發現郵包內夾藏第二級毒品「大麻」共計三千七百二十一點五公克,市價超過新台幣五百萬元,於是即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組成專案小組展開深入追查。

檢警先於台南市善化區逮捕負責收貨的張姓犯嫌,再溯源追查發現幕後主謀是朱姓犯嫌,朱嫌得知共犯被捕後,立即駕車從台南往北逃竄。

專案小組隨即透過南北連線、分進合擊的查緝策略,立即鎖定朱嫌行蹤並展開圍捕,不料,朱嫌發現警方跟監車輛,竟在北市陽明山區一帶以破百時速狂飆,由於山區道路曲折蜿蜒,朱嫌一度甩開警方追蹤,但專案小組員警憑藉著勇氣、智慧與團隊合作,最後在陽明山永公路的產業道路,將主嫌朱嫌圍捕到案。

即時

最權威青年就業/失業分析 新北勞動議題研討會5/1...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勞動議題系...

助弱勢修繕房屋 新北綠家扶輪社「繕」心不斷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綠家扶輪...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