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化偏遠果農申報災損 南化區公所前進關山里受理

南化區公所主動派員到偏遠的關山里受理農民申報災損補助。(南化區公所提供)

記者黃文記/南化報導

今年的芒果開花、結果有廣泛全面性的災害,南化區公所強化為民服務,十四日由公所人員前進偏遠的關山里,受理該里果農申辦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主動服務的作為受到民眾肯定。

南化區長徐全立表示,市長黃偉哲非常關心這次芒果的受害情況,南化區是芒果的重要產區,務必要協助農民來處理申報工作。他指出,關山里果農多為年長者,以往都自行前來公所申辦,車程除了必需來回二小時之外,還有路況、車況的風險,因此區公所決定首次前進災區受理申報,讓服務更便民。

這次受理「一百一十一年三月下旬霪雨農產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由於申報資料必須提供身分證明、土地及租約等相關影本,公所也克服困難,請影印機廠商載送一台影印機供現場申辦使用,以解燃眉之急。南化區公所的主動服務,可以減輕果農申辦時間的緊迫與壓力。

區長徐全立指出,關山里是國內外銷東南亞金煌芒果的重要產地,種植面積約三十五公頃,由於今年三月氣候造成的開花、結果損害,勢必影響當地農民的收益。這次芒果災害受理時間為四月十九日至十八日,截至目前,南化區改良種芒果災害已累計受理五百二十件,呼籲有災損的民眾務必於期限內申報才有補助資格。

即時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覺行弘法協會拜訪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 共促學子學佛福...

記者黃秋儒/嘉義報導 會址設於臺南市...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