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力球健身操加持 93嬤輕鬆走

佳里區興化關懷據點長輩練習彈力球健身操,走路不再卡卡。(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佳里報導

老年人常因雙腳肌力不足,不僅走路慢還容易跌倒,佳里區興化關懷據點推出彈力球健身操,長輩們雙腳夾住彈力球上下移動,訓練核心肌群。九十三歲的黃冷說,以前走路卡卡,經過訓練後覺得步伐輕鬆,可以走較遠的路。

興化據點負責人也是興化社區理事長黃正義指出,年紀大的長輩因為平衡感較差,還有雙腳肌少症,光是走路來據點上課,常會有卡卡的問題,另有些長輩則是覺得走不到多遠的路,雙腳就痠痛不已,為解決老人家「行」的問題,與專業老師設計,開辦C級課程彈力球健身操。

指導老師黃舜卿說,這項訓練腿部的健身操,對於身體控制平衡與重心的機制很有效,包含神經、肌肉與關節等組織都能透過多運動改善,長輩們雙腳夾彈力球,可增強核心肌群、保護脊椎、預防椎間盤突出,增加腿部肌力減少跌倒。

九十三歲的黃冷,以前走路卡卡,跟著老師步驟,將彈力球夾在雙腿間上下移動,或是將彈力球放在大腿,訓練抬腿動作,雖然雙腳用力會覺得有點痠痛,但走起路來卻變輕鬆,感覺很有趣也有效。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