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教增能培訓 探索石虎危機

環境教育增能培訓現場。 (記者葉蒼秀攝)

記者葉蒼秀∕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為提升縣內各機關、學校及設施場所之環境教育推廣人員環保專業知識與技能,於昨日假火炎山生態教育館辦理環境教育增能培訓,以石虎保育為主軸,以繪本、遊戲深入淺出的探討自然環境、與人之間交互關係,以達到共好的目標。

昨日活動開端由火炎山生態教育館環教講師講解火炎山特殊地景、氣候及生態,讓參與者瞭解環境與石虎保育的密切關係,隨即透過繪本「幸運的一群」,讓學員認識石虎的習性及生存環境,最後,讓學員以角色扮演的遊戲方式,引導學員站在權益關係人的立場,感受石虎在環境中所扮演的角色及其所面臨的生存危機,體認石虎保育的重要性。透過活動讓學員於日後面對石虎保育議題,有更高的敏銳度與思辯能力,進而建立友善環境的態度。

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陳華盛表示,環境教育人員負責環境教育推動工作,對於在地的物種與環境的連結應更關切,透過該次培訓活動,進一步讓學員認識石虎的生態習性及生存環境,體認棲地保育的重要性,並主動重視生態環境的維護,更進一步提升環境素養,發展地方多元環境教育特色。

即時

「肥」不「肥」有關係 與您息息相關的肥料管理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農業部為維護肥...

許宇甄:大法官漠視88%民意反廢死 應交公投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許宇甄...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