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大甲媽回鑾大陣仗 各宮廟接駕

大甲媽鑾轎昨日上午抵達台中市清水區,多位虔誠信徒當場屈膝跪拜。 (記者陳金龍攝)

清水插香禮隊伍長達3、4公里 信徒路兩旁三跪九叩禮 顏清標簽名來者不拒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17日是最後1天,媽祖鑾轎清晨6時從清水朝興宮起駕後,各宮廟在清水區舉行插香禮,頭香、2香、3香、贊香陸續接駕,信徒排列在中山路向神轎行三跪九叩禮,場面莊嚴肅穆,沿途信眾熱情迎接媽祖。

大甲媽前晚進入清水區,清水區中山路1年1度化身夜市大街,鞭炮、煙火、沖天炮齊放,十分熱鬧,吸引大批民眾參與1年1度難得的盛事,大甲媽晚上9時駐駕清水區朝興宮,昨日清晨6時再度起駕,隨即在中山路由各宮廟舉行插香禮,分別前往神轎內獻香、獻花、獻茗、獻財帛,再由信徒向媽祖神轎行三跪九叩禮,場面十分盛大。

插香禮依序由頭香溪州武元宮、2香台北聖鳳宮、3香桃園鎮德宮及贊香豐原鎮清宮、台中朝聖宮、中壢朝明宮等,插香禮的隊伍長達3、4公里,鞭炮、煙火、沖天炮齊放,昨日上午9時起駕,途經清水慈雲宮、甲南北真宮、湄安宮等,中午12時許在大甲溪橋南端往大甲回鑾,沿,警方忙著護駕維持交通,徹夜未眠,相當辛苦。

今年因疫情嚴重,大甲媽遶境防疫要求不能躦轎,許多虔誠信徒昨日看到媽祖鑾轎想靠近又擔心,許多信徒站在路兩旁參拜,也有信徒站在遠處,看到鑾轎立刻跪拜,還有父母帶著小孩跪拜時,口中唸唸有詞,媽祖遶境途中,隨處可看到信徒虔誠身影。

大甲媽前晚進入清水區中山路1年1度化身夜市大街,紫雲巖前吸引大批信眾到場看熱鬧。(記者陳金龍攝)

大甲媽鑾轎走到清水區中山路永利機車行附近休息時,許多民眾並拿草帽子請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簽名,顏清標也都來者不拒,坐在機車行前約10分鐘,一一為民眾簽名。清水分局也利用頭香到進香陣頭接駕大甲媽鑾轎時,員警與台中市毒防中心一起手舉標語,向信眾宣導預防犯罪。

大甲媽鑾轎昨日在清水區中山路休息時,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應民眾要求,坐在機車行前為民眾簽名。(記者陳金龍攝)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