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二度來台T85 鳥友獲表揚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召開年會,市長黃偉哲在會中贈匾表揚發現T85黑面琵鷺的鳥友黃永豐。(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記者林相如∕七股報導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舉辦年度大會,市長黃偉哲親自到場,頒獎表揚去年找到「T85」黑面琵鷺二度重返台灣的攝影家黃永豐,呼籲大家一起來關注黑面琵鷺的保育行動。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執行「108年度學甲濕地保育行動計畫」在今年一月被內政部營建署評定為優等,執行成果令人肯定,而學甲濕地也是黑面琵鷺在台南的第三大族群棲息區。黑面琵鷺保育工作推廣走過數十年歲月,如今民眾對於黑面琵鷺保育觀念已有共識,並願意投入資源與人力推動,感謝所有投入保育工作的專家與志工,市府會持續為黑面琵鷺保育盡一份心力。

「T85」在一0九年一月十九日被發現癱軟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灘地,送醫治癒後,由黃偉哲於當年二月二十九日親自野放,當年的黑面琵鷺保育季活動,保育人士發動尋找「T85」黑面琵鷺的行蹤,十二月十二日被鳥友胡顯榮率先在嘉義發現;去年再度發動尋找牠的行蹤,十一月十日被救牠送醫的鳥友黃永豐於北門水晶教堂灘地發現,黃偉哲特別頒發匾額給黃永豐,感謝他對黑琵生態的關心。

即時

基隆幼兒園親子DIY探索體驗 將學習區搬進城際轉運...

記者郭基生/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舉辦...

中芸、汕尾及鳳鼻頭漁港完成攔木網實地操作演練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海洋局分...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