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偏鄉醫療 大內區開設心臟內科門診

公所攜手市醫在石子瀨社區活動中心提供巡迴醫療 5/3起有骨科服務

大內區公所攜手台南市立醫院,昨天在石子瀨社區活動中心開辦巡迴醫療。(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大內報導

超高齡的大內區,老年人口超過三成,為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大內區公所聯手台南市立醫院提供巡迴醫療服務,十九日在石子瀨社區活動中心由院長蔡良敏看診,一早就有民眾排隊等看病,五月三日起石子瀨天后宮則有骨科服務,方便民眾就近就醫。

這項啟用典禮在石子瀨社區活動中心舉行,包括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大內區長李義隆、多位里長及社區民眾參加。蔡良敏表示,健保署推動「全民健康保險西醫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改善方案」,許多偏遠地區因人口老化、外出就醫不便,錯失就醫的良機,所以率先到大內開設心臟內科門診,照顧在庄民眾的健康。

大內區長李義隆說,大內老年人口超過三成,先前在各方努力下,社區醫療先後有柳營奇美醫院、永康奇美中醫部、善化立春堂中醫等加入服務,這次再與市立醫院攜手,一起守護大內民眾的健康,未來也會尋覓適合地點,提供牙醫及物理治療等服務。

昨天一早九點就有民眾前來等候看病,專攻心臟內科的蔡良敏親切問診,現場還配置心電圖檢查,讓民眾無須久候,就能在第一時間判讀檢查結果,民眾們都說,很方便。

蔡良敏表示,市醫團隊從十九日起每週二於石子瀨社區活動中心提供內科(心臟科)、五月三日起在石子瀨天后宮則有骨科醫療服務。

台南市立醫院院長蔡良敏(左)為民眾把脈、看診。(記者盧萍珊攝)

即時

【熱點】端午限定!青鳥旅行「仲夏花韻」禮盒送禮送到...

記者徐力剛/台北報導 迎接端午到來,...

「肥」不「肥」有關係 與您息息相關的肥料管理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農業部為維護肥...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