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變科技廠房 全台第一座半導體封測教學在明新科大啟用

全台第一座半導體封測人才教學場地落成,明新科大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線示範工廠讓學生無縫接軌產業職場實務。(明新科大提供)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為培育半導體業界的專業人才,明新科技大學在校園內建置全台第一座「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線示範工廠」,複製半導體廠的產線環境到校內,在示範工廠裡提供實務教學,日前揭牌啟用。
 明新科大校長林啟瑞表示,封裝測試類產線教室有先進的作業環境,增購相關機具設備,將科技廠的產線設備搬進教室,讓「封裝測試產業精英專班」及「積體電路封測學分學程」的學生有優質的實作場域學習。同時也與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子學院共同成立台灣「積體電路封裝測試能力鑑定」推動中心,做為封裝測試的證照考試及開設對應培訓課程的基地。
 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迎合5G時代,台灣封測業的群聚優勢有高階封測核心技術的競爭力,對人才的需求勢必更加殷切,明新科大的類產線教室可以落實產
 明新科大工學院長呂明峰表示,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經濟的命脈,封裝測試產值全球市占即高達百分之五十以上,去年台灣IC封測產值達四千四百億元,就業人口超過九萬人。明新科大建置類產線教室,有業界等級的測試機台、量測設備及完整的QFN封裝量產系統,提供學生以就業為導向的實作教學環境。

即時

雲縣二崙西瓜節5/4登場 萬斤西瓜、500份霜淇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縣二崙鄉西...

海島尋獅!台江及金門國家公園聯合繪本展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台江國家公園管...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