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蛋來了!大台南會展中心啟用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左七)到場主持大台南會展中心啟用典禮。(記者黃文記攝)

賴清德讚可辦演唱會 首檔自動化機械展逾730攤參展 黃偉哲:打造會展元宇宙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斥資逾二十億元興建的「大台南會展中心」,二十一日下午舉行落成啟用典禮暨首場展覽,副總統賴清德、經濟部長王美花、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場主持。賴清德期許會展中心未來除了舉辦各種展覽及國際性會議,也是舉辦演唱會很好的場地,可以為台南帶來更蓬勃的經濟發展。

大台南會展中心由經濟部出資、台南市府提供土地合作開發,完工後委外經營,啟用後第一檔展覽是由工商時報主辦的「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邀集工具機業者超過一百九十家、展出超過七百三十格攤位。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當初在規劃會展中心時就考量需具備多功能用途,除了主展場外,還設計了大小不等的會議廳,相當適合舉辦各種國際性研討會,另外,考量台南一直沒有類似小巨蛋的表演場所,會展中心一樓的場地也可用來舉辦演唱會。

他指出,大台南會展中心也承擔帶動雲嘉南地區一起發展的責任,過去大家都知道台南是文化首都,但在南科園區、沙崙園區等科技及尖端產業進駐後,配合中研院、工研院、陽明交大、成大等單位的研發能量,未來代表台灣走向國際時,將會加上最新科技面貌。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大台南會展中心啟用代表台南除了以文化及美食聞名,未來也能承辦一整套的國際活動,為產業注入新活力。

市長黃偉哲說,大台南會展中心緊鄰高鐵台南站,步行時間僅需三至五分鐘,具備交通優勢,相信在南科、沙崙雙園區引擎帶動下,台南經濟發展潛力不可限量,可望吸引更多國內外優質企業加碼投資。

因南部地區向來是車輛零組件、橡塑膠機械、扣件、模具、紡織、生技、食品等產業群聚的大本營,台南更是在台灣機械產業中扮演重要角色,這次展覽展出一系列智慧製造、自動化加工設備,並打造國內第一個「會展元宇宙系統」,讓民眾體驗5G遠距參觀無時差,這次展覽不但為機械業者提供一個最佳展示平台,也凸顯了台南身為製造業重鎮兼智慧城市的印象。

即時

柳營區公所表揚13位模範母親

記者陳佳伶/柳營報導 柳營區公所二十...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