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獎》微電影競賽  龍華科大秀實力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團隊,以作品《蜘夢》,榮獲第二屆《大和獎》微電影競賽銀獎。(龍華科大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第二屆《大和獎》微電影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團隊,勇奪銀獎與兩項佳作。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文創系學生將創意結合數位影音,以實質影片呈現於觀眾眼前,在各類微電影比賽中都有極優異表現,獲獎是創意被評審所認可的最佳證明,相信學生未來必能學以致用,在職場上綻放燦爛光芒,成為全方位產業人才。

《大和獎》由大和建設主辦,目的在為台灣大專院校學子及對拍攝有熱忱導編們提供發揮長才舞台;並鼓勵社會大眾細膩發掘社會各角落「愛-的故事」,並藉由文字與鏡頭,記錄下台灣最美的人、事、物,讓更多人看見溫暖,將存在於社會的愛散播給大眾,從珍惜、知足、進而「愛.傳承」,形成愛的循環,讓世界因愛的傳承而更美好,更良善。

指導老師梁朝棟表示,本屆競賽校園組計有數百部作品參賽,一0五部作品入圍中,龍華學生就有十六部影片。文創系三年級學生勇奪銀獎殊榮;另有兩項佳作,成績令人驚艷。榮獲銀獎作品《蜘夢》,由文創系學生洪佳伶、李文伶、蔡伶彥、蔡旼瑾、蕭俊涵等五位同學共同創作;佳作之一《兌換》是呂婉綺、蔡佩倫、王羿情、游宗霖等四位同學共同創作。

另一部佳作是《愛不曾消失》,由李宛儒、黃承哲及魏翊光同學創作。導演李宛儒表示影片是以祖孫情來呈現,描述男主角小時候遇到挫折時,想起小時候阿公帶他去買炸雞,後來真的在賣炸雞地方找到阿公正在拉其他小朋友,叫著男主名字,男主當場淚流不停,來到阿公身邊,阿公卻忘記男主,男主激動抱緊阿公。劇本頗富深意,剪輯節奏流暢,實屬佳作。

 

 

即時

台南就博會明登場 開放視訊面試媒合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市府「台南好生...

南市五心職場績優單位徵選開跑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今年「南市五心...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