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繪綻放、泰美宜蘭成果展

宜蘭縣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自22日起27日在蘭陽原創館舉辦成立二週年原住民族教育成果展。(宜縣府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成立二週年來,今年再度與宜蘭縣族語推廣團隊共同發表八本原住民族語文化繪本,自廿二日至廿七日在蘭陽原創館舉辦成果展,辦理文化課程研習、族語教學增能研習及學生原住民文化生活體驗營等一系列原住民族教育相關活動,歡迎大家一同見證宜蘭縣原住民族教育的成果。

教育處表示,宜蘭縣致力於發展民族教育課程及建立原住民族知識體系,協助學校提供給學生學習族語與文化的環境,讓宜蘭縣原住民族學生更加確認自我主體性與身分認同。另外,為擴大原住民族教育全民化,期盼更多的宜蘭鄉親透過族語文化繪本及民族教育課程活動,能更進一步瞭解宜蘭縣原住民族的部落文化與傳統智慧!

教育處指出,族語是文化的靈魂,也是民族信仰與共識的載體,為輔助族語教學及推廣本縣民族文化,從成立至今已累積出版十一本族語文化繪本教材,明年更將研發其他語系的相關教材,逐步讓縣內所有原住民族孩子都能擁有屬於自我族語文化的繪本圖畫書。依往例將繪本教材贈送給原住民籍的學生,也送到全縣的圖書館及原住民重點學校,現代的原民孩子需要靠更多元的方式學習族語,期盼我們能藉由繪本讓孩子喜歡閱讀並愛上自己的族語文化。

即時

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華岡藝展》是...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