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三月瘋媽祖 朴子媽出巡婆媽團沿路掃炮屑

記者張誼∕嘉義縣報導

信眾遍布全台的朴子配天宮在23日上午舉行媽祖聖誕祝壽大典,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身著長袍馬褂,在廟埕主持祝壽科儀,祈求媽祖庇佑國家風調雨順,四時無災,縣政順利開展,疫情早日遠離,百姓平安健康。

朴子配天宮媽祖聖誕祝壽大典,循古禮舉行,翁章梁擔任主禮官,董事長蔡承宗跪讀壽文,行獻酒、壽帛、壽桃、壽麵三獻禮及三跪九叩首禮,科儀莊嚴肅穆。

立委翁重鈞、副議長陳怡岳、地方首長、董監事、各級民意代表和地方各界陪祭,來自各地的信眾和陣頭湧入宮廟,在COVID-19疫情日趨嚴竣時刻,信眾虔誠祝禱,祈求媽祖護佑蒼生。

朴子配天宮慶祝天上聖母聖誕,自22日起兩天舉辦媽祖遶境活動相當熱鬧,遶境區域在朴子市區及應菜埔,隊伍連綿3、4公里,有數十輛大型花車、藝閣、各式民間技藝團及陣頭、神轎等150個單位,規模盛大。由於信眾認為鞭炮放得越多神明保佑越多,因此鑾駕過處鞭炮「大炸」,濃煙冒起炮聲震耳。致使朴子市區鞭炮聲鑼鼓聲四起,慶祝活動沸騰到最高點。

在媽祖遶境活動各式民間技藝團及陣頭中,媽祖鑾轎前一群婆婆媽媽拿著掃帚將地方的炮屑掃除,最為特出。因為在民間信仰中,媽祖貴為「天后」相當崇高,所以出巡時,所經過的路,一定要是乾淨的,如此才能顯示出對媽祖的崇敬。

即時

新竹市青委會走讀活動登場 參訪在地品牌花生醬共談...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重視...

潛水採捕保育生物 海巡當場查緝不法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海巡署北部分署...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