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花著果不良 芒果恐量少價揚

申請受害改良芒果近三千件 市長夫人到南化產區了解

台南市長夫人劉育菁深入南化芒果產區,了解災損情況。(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台南市玉井、楠西和南化等區今年申請受害的改良芒果近三千件,台南市長夫人劉育菁廿三日在南化區長徐全立和區農會總幹事溫進添陪同下,深入南化山尾寮和鏡面水庫等南區芒果重要產區了解現況。

溫進添表示,今年芒果開花及著果率大概只有往年的二至四成,可預見今年芒果產量將大幅限縮,同時也預期將造成量少價揚的市場效應,而農民收入影響甚鉅。

今年申請受害的改良芒果,玉井區受理芒果災損一千三百廿六件、南化區受理近九百件、楠西區受理六百九十九件。

昨天劉育菁深入南化山區的芒果產地,了解今年芒果受到三月氣候不佳導致開花和著果不良等情形,並與果農座談。她指出,市長黃偉哲已要求台南芒果產區的各個區公所,務必從寬協助。

徐全立表示,今年改良芒果的農業災害受理申報作業於四月十八日已截止,南化區受理案件約九百件,但每一件申請的受災農地不乏多筆,致使需要勘災的件數相當多,區公所已跨課室動員,希望能在一個月內完成勘災工作。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