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園〉海邊音樂會

台南市日新國小三年二班 ◎陳憫柔

天亮了,金黃色的太陽從海平面升起,深藍色的海變金黃色,大浪拍打著海岸發出「ㄆㄚㄆㄚㄆㄚㄆㄚ」的聲音,海風「呼─呼─的吹著,感覺好涼爽,「ㄍㄧㄍㄧㄍㄧ」海鷗振翅飛翔藍藍的天空,準備吃一頓早餐了,這時候的大海精神百倍。

中午,海邊人們變多了,「ㄐㄧㄐㄧㄓㄚㄓㄚ」邊走邊聊天,攤販趁機大喊:「來喔!來喔!快來吃好吃的烤魷魚喔」香氣四溢的烤魷魚在木炭上發出「ㄆㄚㄗㄆㄚㄗ」的聲音,讓人光聽了就直流口水。小朋友「嘻嘻哈哈」的堆城堡撿貝殼玩得樂不可支,遠方的飛魚雀躍的跳出海面,發出「ㄆㄚㄉㄚㄆㄚㄉㄚ」的聲音,好像在和大家說「哈囉」,這時候的海邊熱鬧極了。

傍晚的天空紅紅的,調皮的太陽把大海染紅,好美呀!漸漸黑了,海跟天的邊界看不清了,浪花敲敲打打在石頭上發出「ㄆㄚㄉㄚㄆㄚㄉㄚ」的聲音,風「咻─咻─」的輕輕吹過耳邊,好像在跟人們說悄悄話,遠方溫柔的燈塔守護者船,令人感到很平靜又安心。

海邊從清晨到夜晚都有各式各樣的聲音,每一種都像特別的歌曲,就像在參加一場美妙的音樂會呢!

即時

賴清德老家比照原鄉解套? 江怡臻:兩者恐非一體適用...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針對賴清德萬里老家相關...

婦人小拇指「卡戒」求助消防隊 以切割器耗費20分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