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國小親手縫製防災頭套 送給日本熊本縣富岡小學

忠孝國小親手縫製防災頭套送給日本熊本縣富岡小學。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疫情限制出國交流機會,不過,忠孝國小學生仍透過網路與日本熊本縣富岡小學校學生建立友誼的連結;上週收到忠孝國小學生親手製作的防災頭套,富岡小學生也藉著視訊於疫情期間相互勉勵,戴著防災頭套說很卡哇伊。

鹽埕區忠孝國小每年都會安排小朋友一次出國參訪的機會,疫情後雖中斷實體交流,但是透過網路視訊的連結,孩子們利用英語相互分享台日雙方在地文化特色,雖然沒有面對面交流的真實性與體驗感,但透過資訊科技應用,在視訊鏡頭的影音傳遞中,也能自在發揮創意,用英語搭起友誼的橋樑,真誠理解肯認台日文化之美。

此次日本富岡小學校六年級的九位小朋友,輪流用英語介紹學校的環境、校園內的特色、在地城市所面臨到的問題;忠孝國小由老師以輕鬆有趣的方式以英語進行串連台日文化的教學,再由忠孝國小六年級的孩子分組與日本九位孩子進行雙方相見歡及提問討論。

為了紀念此次的交流難忘的回憶,富岡小學校的孩子在畢業前製作了班上九位孩子頭像的大型版畫。忠孝的孩子則發揮在課堂上學到布藝手作的技巧,從選料、打板、縫製,一針一線親手製作防災頭套,郵寄到日本。

富岡小學校的教頭角本昌紀說,台灣的朋友既熱情又友善,非常高興能與台灣高雄的小學進行第一次的交流。學生大輔說:希望上到了國中,還能跟台灣進行國際交流,疫情之後也一定要到高雄來玩。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