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整治有成 賞鳥新景點

竹溪經整治後,有白腹秧雞等鳥類,吸引民眾拍照。(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市府進行竹溪整治後,近來生態變得豐富,包括紅冠水雞、白腹秧雞等鳥類,也常出現竹溪,吸引賞鳥人士前往拍照。

竹溪貫穿南市東區及西區,為府城歷史悠久的都會型河川,歷史源頭可以溯至鄭成功及明朝永曆年間,但隨著長年都市發展,竹溪納入大量民生汙水,昔日清秀佳人變得蓬頭垢面、臭不可擋,以往竹溪煙雨勝景面目全非,市府提出竹溪水環境改善計畫,希望重現歷史古河道之美,再造竹溪風華。

民眾指出,竹溪如今除了洋紅風鈴木開花,吸引民眾前往外,由於水質改善,不少鳥類也在竹溪覓食,資深鳥友郭東輝指出,如白鷺鷥、紅冠水雞、鶺鴒、翠鳥等,都可見到,就連較為怕生的白腹秧雞,也有其蹤影,吸引賞鳥民眾前往拍照。

竹溪以往因為家庭汙水排入,使得水質汙臭,如今市府進行竹溪改造,水質改善後,水中有魚生存,連帶地鳥類也會出現覓食。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