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 雲嘉南分署全國第一

蔡佶廷(左)與李庭瑄合作,在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賽奪下造園景觀職類金牌。(雲嘉南分署提供)

記者林相如∕官田報導

第五十二屆全國技能競賽北、中南分區賽上週末成績揭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派出的選手勇奪三十金、三十六銀、三十六銅、四十三優勝,勇奪全國第一,其中造園景觀職類男女組合蔡佶廷與李庭瑄,曾與其他夥伴搭檔參賽過第五十一屆分區賽,雖獲優勝挺進全國賽,卻因經驗不足而未能於全國賽奪牌,本屆分區賽首次搭檔參賽且日練十二小時,不僅如願獲得金牌,更誓師將在八月全國賽一舉奪牌。

這次獲得造園景觀金牌組合的蔡佶廷,因從小就幫忙家中務農,對園藝很有興趣,高中也遵循志願就讀民雄農工園藝科,去年首次參賽就獲優勝挺進全國賽,但卻因場地材質不熟悉而未能完成作品,今年捲土重來加強訓練,不僅利用寒假時間到校練習,更於賽前一個月每天至少訓練十二小時,終於在分區賽一舉奪金,再次迎戰全國賽。

而造園景觀女選手李庭瑄,目前也就讀民雄農工園藝科,小時候常跟爸爸開吊車運輸園藝品,感覺很酷,她說,「雖然每天要搬磚、鋸木、拌沙漿及打鋼筋等常練到手起水泡,但真正喜歡這樣工作,這些都不是阻礙」,這次奪得金牌除了自己的賣力練習。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這屆南區共有五十八個職類九八三名選手參賽,各職類前五名的優勝選手將可參加八月的全國賽,全國賽前三名的選手還能憑成績保送國立科大,已成為技職生的另一種升學管道,本次分署奪牌數蟬聯全國第一,共計一百四十五位選手將挺進全國賽。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