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需才孔急 成大半導體學院博士班招生現盛況

成大半導體學院再現博班招生榮景。(成大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全球半導體產業需才孔急,成功大學半導體學院一一一學年度博士班出現招生榮景,名額供不應求,其中成大獨有的特色學程「智能與永續製造學位學程」更異軍突起,要招收四人有十六人報考,創下達四倍的報考率,是近年博士班少見的招生盛況。

成大半導體學院新學年度的博士班總計將錄取二十人,日前截止報名,出現名額倍數以上的捷報,其中「半導體製程學程」、「半導體封測學程」、「智能與永續製造學位學程」,錄取率大約落在百分之二十到二十五。較特別的是,「智能與永續製造學位學程」,這次博士班四個名額,總計十六人報考競爭,竄升為成大工電理學院領域博士班報考最熱門首選。

成大半導體學院院長蘇炎坤表示,這樣的博士班招生情況顯示,成大半導體學院與聯盟企業的努力,明確得到全國優秀學生、優秀研發人才的正面回應。對於「智能與永續製造學位學程」博士班報名人數竄升,是人才的走向已經快速直接的呼應全球經濟倡議的積極現象。

成大半導體學院博士班考試入學錄取結果將於五月十七日放榜,預計將錄取二十名博士班學生。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