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圖南館工程 5年流標15次

國圖南館從宣布落腳新營迄今已五年餘,工程卻尚未發包。(資料照片,記者翁聖權攝)

地方抱怨溪北被邊緣化 新營區長希望中央克服困難發包動工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由於物價通膨及缺工缺料,預定在新營區興建的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工程預算從最初的廿四點九九億追加到卅一億六千兩百六十萬元仍然流標。該案迄今已流標十五次,讓民眾相當失望,新營區長翁振祥希望中央相關機關能克服困難早日動工。

翁振祥表示,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是大台南溪北地區的重大建設,市長黃偉哲對這項工程非常重視。是由前行政院長林全於二0一七年,正式宣布國圖南館落腳新營。雖然民眾殷殷期盼,但迄今已經過了五年,工程仍然無法順利發包,大新營區住戶很失望。

翁振祥說,國家圖書館祕書室營繕組告訴他,這項工程十五次流標的原因,主要是廠商近期接案滿檔,不論工程師或技術人員都相當吃緊,所以不敢來投標。目前尚無調增工程經費的規畫,預計四月底至五月二日會在政府電子採購網重新上網招標,希望第十六次開標能順利完成發包作業。

大新營區議員與基層里長抱怨,新營原是台南縣治所在地,縣市合併後,包括前市長賴清德與現任市長黃偉哲都一再宣示市政建設會「區域均衡」發展,但國圖南館從宣布落腳新營到現已經過了五年,工程仍然還未發包,台南高鐵特定區的三井outlet卻已經正式開幕。「平平十六歲,大小漢差那麼多」,難怪會有不少民眾認為溪北被邊緣化了。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