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微創手術 翁不再憋尿

 

彭姓病患在接受張成業主治醫師(前)之攝護腺肥大微創手術,對張醫師視病猶親的問診,不禁豎起大拇指比讚! (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70歲彭先生受尿急所苦,開車路上尿漲不方便上廁所,時常因憋不到目的地就就尿溼褲子,難為情狀況越來越多,讓彭先生好生苦惱。在朋友介紹下,至新竹臺大分院竹東院區接受微創手術,經過恢復期,解尿已大為輕鬆,彭先生不再因尿急而發生尿失禁。

泌尿科主治醫師張成業表示,銀髮族男性共同的困擾係夜尿急尿頻尿,及難尿殘尿,究其原因係攝護腺腫大,壓迫尿道造成。

張成業醫師說,一般口服藥物可以控制改善此情況,但若超音波檢查攝護腺體積確實肥大、殘尿又多,口服藥物又治標不治本,加上攝護腺逐漸腫大,則可用微創手術予以根治,利用內視鏡去除壓迫尿道的攝護腺纖維肉瘤,且隨著手術設備與方法的進步,可以安全又確實的根治攝護腺肥大。

張成業指出,民眾可想像肥大的攝護腺類似一個柑橘,利用內視鏡沿著橘肉與橘皮交界處完全剝離,再用機械將肉瘤分解吸出,即可避免出血與殘留復發,沒有傳統刮除或汽化手術容易殘留出血的問題,被壓迫的尿道迅速恢復暢通,解尿型態即可獲得有效改善,長輩千萬別再諱疾忌醫。

不少長輩患者稱讚張成業醫師「視病猶親」,問診、解說詳細,讓他們猶如吃下定心丸。身為過來人,提醒所有男性長輩,攝護腺肥大一定要尋求醫治,千萬不要不好意思,若延誤恐變成攝護腺癌。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