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護航貪汙法官? 藍促蔡其昌說清楚

記者王超群、徐義雄∕綜合報導

民進黨正式提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國民黨二十七日批評蔡其昌過去曾以副院長辦公室正式行文,請求矯正署協助關心貪汙法官胡景彬的假釋申請案,要求蔡其昌應該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指出,被法界同業及媒體封為「中華民國史上最大貪官」、「吸奶法官」的台中高分院前法官胡景彬被起訴違背職務收賄、財產來源不明共兩罪,被判刑十八年六月徒刑、併科罰金九百萬元,褫奪公權八年定讞,現正在監服刑。蔡其昌是一個幫貪汙法官發函關切假釋的失格副院長,民進黨在中市選擇徵召蔡其昌,是找不到人選台中了嗎?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指出,發函這件事情在媒體爆料之後,只有一個辦公室主任出來承認及道歉,根本沒交代清楚。他質疑胡景彬和蔡其昌甚麼關係?

台中市黨部發言人許育璿指出,司法是社會正義最後的防線。吸奶法官惡名昭彰,蔡其昌團隊護航這樣法官,台中人不會接受。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自己也是民代,很難想像辦公室主任可以自己蓋章發函,如果當副院長就會出現這種關切貪汙法官司法個案的函文,當市長又會關切什麼個案呢?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