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三都徵召 綠先觀望客觀情勢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秘書長林錫耀(左)二十七日宣布屏東縣長提名周春米(右二起)、苗栗縣徐定禎、雲林縣劉建國、台中市蔡其昌。 (中央社)

記者王超群、曾芳蘭∕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二十七日宣布,中執會通過立委周春米參選屏東縣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立委劉建國參選雲林縣長、行政院顧問徐定禎參選苗栗縣長。另外,北三都的徵召會先觀望客觀情勢,必要時才進行徵召;新竹與基隆同樣會往後設定。

民進黨召開中執會通過台中、屏東、雲林、苗栗四縣市長提名,分別由周春米、蔡其昌、劉建國、徐定禎參選。會後,蔡英文、秘書長林錫耀率領四名參選人召開「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記者會,強調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會推出優秀的縣市長人選來為地方服務,爭取更多台灣人民的支持。

另對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何時提出人選?林錫耀指出,不宜在疫情迅速發展的當下,把選舉事項列為優先項目。選對會會先觀望客觀情勢,必要時才會進行徵召作業。

林錫耀說,新竹目前的情勢很不明朗,在野黨到底會推出什麼人選,並不清楚。而積極爭取新竹市長提名的新竹市前議員鄭宏輝昨天透過臉書說,他也認為執政黨應以防疫工作作為優先考量、並保持選戰節奏的高度彈性。針對民進黨新竹市改為徵召選區,他尊重並支持黨內決議;昨天中執會他也當面向蔡英文報告,宣布參選新竹市長、爭取徵召提名。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