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稅千萬 查封3根珍貴紅檜

林姓老翁逾期欠繳綜所稅一千一百多萬元,行政執行署日前查封老翁的三根各長約六公尺、直徑約一公尺珍貴紅檜。(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記者湯朝村∕嘉義報導

嘉義市八十歲林姓老翁欠繳一千一百多萬元綜合所得稅,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執行人員到其經營的木材工廠查封三根大紅檜木,每根長約六公尺、直徑一公尺。嘉義分署二十七日表示,林翁若仍不繳納欠稅或提供確實擔保,該分署將在鑑價後,法拍抵繳。

嘉義分署指出,林姓老翁與兄弟共四人,繼承了三十五年前往生父親在嘉義市民生南路下路頭段的一筆土地,後來林姓老翁及兄弟等人,將這筆土地的十八分之十三賣掉,總價款約四千六百萬元。

國稅局依此對林姓老翁課徵個人綜合所得稅一千零二十七萬餘元(包括滯納金一百零二萬餘元),但林姓老翁逾期不繳,三月一日被移送嘉義分署強制執行。

執行人員查封林姓老翁土地持分,並到他位於嘉義市民生南路的木材廠查封三根長約六公尺、直徑一公尺的紅檜,同時命令林姓老翁負保管責任。

嘉義分署指出,這三根紅檜有二0一五年五月台中市刑警大隊扣案紅檜漂流木,根據初步鑑定報告、買賣合約書影本,顯示是向林務局標售得來,證明來源並無不法。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