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陽性率11% 柯P:疫情會往中南部擴散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表示,由於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目前看起來首都生活圈的北北基桃是重災區,預計疫情也慢慢朝中南部擴散。(北市府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28日新增本土案例達2424例,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目前看起來首都生活圈的北北基桃是重災區,預計疫情也慢慢朝中南部擴散,未來疫情案例還會持續增加。

柯文哲表示,從首都生活圈來看,確診案例大部分都開始出現轉折點,快速增加當中,已經從等差級數變成等比級數,而北北基桃是重災區,「我預計在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的疫情,會慢慢向中南部擴散,可見未來時間內,應該確診案例會更增加。」

他指出,台北市疫情越來越嚴重,北市7大醫院的社區篩檢站26日的陽性率達到9.6%,而27日已達11.7%,已經超過1成,目前疫情越看越嚴重,陽性率從1%到前天的11%,表示疫情在社區裡面相當普遍了。市府每天都有估算R值,本來預估昨天是2387例,結果是2424例,也在誤差值內,因為這麼多案例,未來中南部一定被影響。

28日北市也出現兩起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南港某生技公司工地有62位外籍移工,平日睡大通舖、共用衛浴設備,26日勞動局接獲通報有兩位移工確診,27日派行動篩檢巴士採檢,總共32位移工確診,昨天上午已安排入住劍潭集中檢疫所。

另外南門市場改建統包工程也有24位泰籍移工,其中17位確診,其餘報告等待中。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