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父母不要說! 它最傷小孩心

父母親最好不要再說「你怎麼不去死一死」這句話,因為它最傷小孩的心!(記者毛莉攝)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你怎麼不去死一死」這句話,父母親最好不要再說,因為它最傷小孩的心!
屏東家扶中心23日至27日共募集500多人參與票選父母曾說過話中「最讓小孩受傷的一句話」,共有127名社工、342名民眾參與網路票選。
屏東家扶中心表示,網路票選結果發現,「最讓小孩受傷的一句話」前3名分別是「你怎麼不去死一死」、「你很沒用(台語無效)」、「你讓我很失望」。
其中,不論社工或一般民眾都認為「你怎麼不去死一死」最傷孩子;但在社工眼中不同的是,家長常掛在嘴邊的「你怎麼這麼笨」,比「你讓我很失望」更傷小孩的心。
屏東家扶也邀請91名孩子票選「最讓小孩受傷的一句話」,出人意外以「你可以跟你哥哥(姊姊)多學習」得票最高,顯示對成長中的小孩,對手足比較的言語暴力孩子最有感。
這份調查同時公布「給孩子最溫暖的一句話」與「最能鼓勵辛苦家長的一句話」,父母對孩子的暖心話,前3名以「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在你身邊」、「沒關係,下次再努力就好」、「謝謝你來當我的小孩,我愛你」得票最高。
而「最能鼓勵家長的一句話」前3名,分別是「照顧孩子不容易,你辛苦了」、「把自己照顧好,你可以更有力氣照顧家人」、「你已經很努力了,別急要相信自己」。

即時

嘉義縣義竹 DOC 通過教育部計畫 打造數位創新社...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因應嘉義縣義竹...

台南市勞工局和總工會頒獎 表揚187名模範勞工

記者葉進耀、陳佳伶/台南報導 台南市...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