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易仲鼓勵陳其邁掌握施政三大優勢 全力翻轉高雄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鍾易仲廿九日議會總質詢指出,陳其邁適逢台商資金回流、高雄「落後的優勢」及中央利多不斷等三大難得景況,陳其邁應該把握好運氣,讓施政更全面。

高雄市議員鍾易仲指出,陳其邁適逢台商資金回流、高雄「落後的優勢」及中央利多不斷等三大難得景況,陳其邁應該把握好運氣,讓施政更全面。(記者吳文欽攝)

鍾易仲說,陳其邁是高雄廿五年來運氣最好的市長,廿五年前台商資金搶進大陸,缺乏資金挹注讓高雄建設緩慢,三年前台商資金瘋狂回流,高雄的落後成為優勢,擁有許多未開發土地、薪資、房價及人力成本較低,吸引廠商投資。

鍾易仲認為,台北、新北及台中市長皆非民進黨,陳其邁身為民進黨地方執政最高首長,政黨競爭下,中央經常釋放利多給高雄,市民相當樂見。

但鍾易仲也點出市府施政資源分配失衡,「走巧門、重財團、輕市民」等三大施政風格須檢討,要求陳其邁把握落後優勢,建設更好、更先進的高雄。

鍾易仲指出,中崙農業社區圍城卅年未見規劃開發,亦被稱為「農地社區」,但國土計畫實施後,中崙社區周邊農地將由「農五」變更為「城一」,他關切土地能否進行商業、住宅及產業開發?

林欽榮副市長答覆表示,根據國土計畫法土地變更仍須提報中央,但也提供中崙社區再發展合理變更的契機,他重申中崙社區是「寶地」,長期將結合捷運黃線,針對鳳山區全區都市計畫進行通盤檢討。

鍾易仲並關切中崙路拓寬進度,他說,該路段拓寬無牽涉土地徵收及計畫變更相當單純,要求市府加速推進,提供社區居民便利道路。新工處允諾今年將籌措經費完成拓寬工程。

鍾易仲進一步要求市府規劃「中崙計畫」,給在地鄉親一個願景。陳其邁答覆表示,藉由捷運黃線及都市計畫更新調整,相信中崙社區會是適合就業且宜居的地方,將責成林副市長六月前邀集地方里長、居民就中崙社區復興計畫提供政策指導。

即時

蕭美琴私酒遭質疑「耍特權」 情路坎坷要比「台獨」還...

準副總統蕭美琴日前從美國華府帶回台灣的23...

長輩跌不得!北榮桃園分院教你強化下肢肌力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