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爭取融合式公園

高雄市議員陳美雅認為共融式遊戲場數量仍不足,盼高雄市政府加速改善,同時她也積極爭取旗津共融式色特公園早日完工。(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目前高雄市約有卅幾處共融式遊戲場已經完工啟用,但是,高雄市議員陳美雅認為數量仍不足,盼高雄市政府加速改善,同時她也積極爭取旗津共融式色特公園早日完工。

陳美雅議員積極推動凹子底森林公園的興建,如今這座公園已成為高雄市民重要的休憩景點。陳議員與社區民眾多年來建議市府在公園內設置遊戲場,終於凹子底森林公園遊戲場於今年一月啟用,在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檢驗合格後開放,以鳥巢、鳥蛋、戲水沙浴等設施組成遊戲空間,受到大小朋友的喜愛。

陳美雅表示,此外,還有翠華路園道工程的大地遊戲區也於去年底完工啟用,鐵路地下化後,將原有的鐵道改建成為綠園道,針對遊戲設施部分一共爭取了二千五百萬元,期望帶給市民更好的遊憩空間。

陳美雅指出,旗津共融式公園雖已完工,但與當初設計圖落差非常大,共融式公園出發點是要讓小朋友有多元遊具玩樂,長輩也可利用,但旗津共融式特色公園沒有遊具,樹蔭明顯不足,礫石及石椅經太陽曝曬後溫度很高,滑坡道的安全措施需檢視等。在議事廳質詢時,她便要求市府修正更新設計圖後,盡速完工。

不過,陳議員認為高雄共融公園數量還是太少,她建議應比照台中推「美樂地計畫」,並注重公廁整潔及兒童遊戲場安全等項目。她強調,為了給小朋友有更多創意的遊戲空間,會持續努力爭取更多特色兒童遊戲區。

 

即時

助外籍迷途女童找媽媽 龜山警曝結局惹人鼻酸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龍華科大宋江陣結合傳統、現代元素 勇奪全國創意陣頭...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