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科大與政府合作推動教學活動工作坊

此次提供科學工具百寶箱含有以電磁學為主題的教具與說明書,由豐泰文教基金會贊助,縣府補助經費讓參與學校能參照準備多組教具。(記者劉春生攝)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與雲林縣政府合作推動的「雲林縣第八屆全民科學日教學活動工作坊」於四月二十七、五月十一日各辦理一場。今年特別因應防疫,採線上形式辦理,以「電磁學」為主題,帶領參與師生從教具製作開始動手做實驗,使科學盛事不間斷。

「雲林縣第八屆全民科學日教學活動工作坊」邀集縣內四十三所國中小師生共襄盛舉,提供三十項電磁學實驗活動,由虎尾科大電子工程系助理教授吳添全設計。活動主題「電磁學」使用大量磁鐵設計實驗,例如磁轉小花、單極馬達、手搖發電機、磁力疊羅漢、磁鐵陣列、磁鐵串燒、磁浮筆,還有軟性磁鐵的探究實驗等,讓參與學員透過動手組裝了解電路接法、利用重心平衡銅線與增減銅線及接觸點間的摩擦力等知識。工作坊線上平台的教程除了提供現場教學外,並開放平台影片提供學員反覆觀看與學習,做為製作教具與實作過程的學習指引。

虎尾科大並取得長期關注在地教育的豐泰文教基金會合作贊助,提供參與本計畫的伙伴學校科學工具百寶箱乙只,內容包含科學實驗的基礎教具,以及詳細的教學說明,縣府另補助經費讓每間學校能參照準備多組教具,讓各校辦理相關科學活動時,能有更多學生一起參與。期望集合產官學能量的挹注,加值縣內科學活動能永續發展。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