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現金、超跑誘下注 詐團被逮

台北市刑大破獲在網路平台秀超跑、名表、現金的詐騙集團,逮十七嫌並查扣超跑等贓證物。(記者周閩生攝)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廖姓犯嫌組成詐騙集團,在YouTube等影音平台投放運動賽事分析團隊行銷廣告,並秀出超跑、現金聲稱可代操下注運彩保證獲利,誘騙民眾投入金錢再斷絕連繫,台北市刑大獲報經追查,陸續在台中、台南等逮捕廖姓主嫌及共犯十七人,查扣超跑、金飾、名表、現金、及帳冊等贓證物,警方估計至少有三十六人受害,警訊後將全案依詐欺、組織犯罪、洗錢防制法等罪嫌送法辦。

台北市刑大表示,警方接獲報案指稱,有民眾於YouTube平台瀏覽影音時,點閱片頭的運動賽事分析團隊行銷廣告後,內容聲稱可代操下注運彩保證獲利,並附上大量現金、超跑及金飾等畫面,導致民眾遭誘騙下注,最後則是血本無歸。警方獲報即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追查。

專案員警追查發現,該詐欺集團是由二十七歲廖姓主嫌操控,為節省人事開銷,廖嫌及其他犯嫌還會輪流現身拍攝詐騙行銷廣告,再大量投放至影音平台。

而該詐欺集團作案模式,則是先在網路以百元下注,並竄改成被害人下注金額,或竄改賽事輸贏及派彩結果,藉以矇騙或取信被害人。

即時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拆蔣公銅像 馮世寬:堅決反對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在扁政府時代推...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