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模範媽媽 接受市府表揚

南化區北寮里張月娥用心陪伴身障女兒,更熱心關懷弱勢。(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南化區北寮里張月娥陪伴著車禍行動不便的小女兒求醫十多年,如今小女兒成家了,母女仍一同關懷身障者行公益,張月娥獲選今年南化區模範媽媽,將代表南化區接受市府表揚。區長徐全立一日專程到府送賀匾表揚。

今年南化區模範母親有南化里王阮玉葉、小崙里陳碧合、東和里林寶金、西埔里陳鄭過換、北平里呂吳晟、北寮里張月娥、玉山里鄒林錦連、關山里王陳月環等,昨日區長徐全立逐一到府表揚,感謝這群南化媽媽教養子女有成。其中張月娥將代表南化到市府接受表揚。

張月娥在玉井貧困家庭中長大,排行老二,自小就要照顧四個弟弟妹妹,嫁至南化後就開家庭美容院服務山區鄉民,廿多年前女兒上學時,不幸發生車禍,至頸椎髓受傷至下半身癱瘓。

她帶著女兒走遍各大小醫院與民間傳統接骨治療,還一邊要照顧公婆,一邊工作,同時陪伴著女兒一邊復健一邊完成空大學業,幸運的女兒遇上同是身障的另一半,有感於慈善團體的幫忙,如今張月娥和女兒一家人也都服務弱勢關懷身障者。

徐全立表示,張月娥與女兒們內心充滿「愛」且願意把「愛」再傳出去,這是偉大媽媽的慈悲力量,且她積極奉獻自我,負擔家計生活,教導子女健全發展;平時勤儉持家、慈悲為懷,早為鄰里所稱頌,堪為子女楷模及地方表率。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