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感恩!德高國小小朋友介紹「家長COOL職業」

德高國小邀請「家長COOL職業」徵稿活動獲感動獎的親子,一起分享工作點滴。(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德高國小輔導室以「家長COOL職業」為主題精心策劃了今年的母親節活動,除了讓小朋友分享家人的職業,三日上午更邀請從事醫檢工作及開堆高機的家長,穿著工作服到校分享工作點滴,讓孩子了解家長工作的辛苦。

校長劉裕承表示,五月是感恩的季節,為了讓孩子可以了解家長的工作,進而感謝家人的付出,輔導室特別策劃了「家長COOL職業」徵稿活動,讓小朋友介紹家人的工作,有小朋友就介紹擔任安寧居家護理師的媽媽,還有人的媽媽是太鼓老師、國際咖啡師,另外還有拆解大船回收金屬、擔任招牌師傅的爸爸,及從事保母工作、市場賣雞蛋、一甲子理髮經驗的阿嬤等,都讓小朋友覺得超酷。

學校並在臉書粉絲專頁貼上小朋友的介紹文,從粉絲團按讚數選出五名人氣獎,另外還安排專家評選出三名感動獎,今天並邀請感動獎得主與家長一起來分享最酷工作的點滴,當場表達對家人的愛。

其中陳韋彤的媽媽是醫檢師,特別穿上防護衣到校,韋彤說,媽媽在醫院時不但要變身為柯南找出檢體細菌,有時還要穿上防護衣進負壓病房工作,因為疫情都要很晚下班很辛苦,她和弟弟會分擔家事,讓媽媽不要那麼勞累。

另一名感動獎得主黃宇緁的爸爸是開堆高機,也穿著全套工作服到現場,就差沒把堆高機開來學校,透過黃爸爸的分享,讓小朋友了解到工安的重要性。薛婇恩是介紹擔任海巡人員的外公,雖然外公無法到場,但祖孫倆透過視訊溫馨對話,祖孫倆彼此表達思念與關心。

即時

工研院節能 兩年省3150萬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面對氣候環境劇...

愛迪生獎 工研院獲1金3銀 創新雙標靶青光眼藥物 ...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台灣創新研發成...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