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白蘭「媽媽夢想勇敢Go」逐夢計畫得主出爐

白蘭第二屆媽媽夢想勇敢GO逐夢計畫成果發表會圓滿成功。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母親節將至,家喻戶曉的衣物與家庭清潔領導品牌「白蘭」與社會企業Impact Hub Taipei(社會影響力製造所)公布第二屆「媽媽夢想勇敢Go」徵件計畫最終得主,由兩組媽媽的夢想提案計畫並列優勝,分別是黃苡芳的「UX設計師媽媽啟蒙計畫」,以及張友欣的「屁屁超人與鼻屎俠誕生首部曲」,兩組計畫均獲評審一致肯定。主辦單位將繼續陪伴兩位得主跳脫框架、孵育夢想,同時落實白蘭支持多元共融的精神。也在母親節前夕,用真實的夢想經歷為所有勇敢的媽媽夢想家喝采!

已舉辦兩屆共募集近百件夢想的「媽媽夢想勇敢GO」是全球消費用品大廠聯合利華旗下「白蘭」推出的夢想徵件計畫,第二屆入選的10組夢想媽媽團隊,歷經200天的培力課程與療癒工作坊後,近日在成果發表會上分享夢想實踐進度,再由評審團評選出最終得主。聯合利華行銷總監蕭沂函談到計畫的初衷時表示:「陪伴消費者超過半世紀的白蘭觀察到,現代媽媽仍有被貼標籤的包袱,『媽媽就應該這樣那樣….』、『不像個當媽媽的?…』各類聲音都是加深母職的刻板印象,都造成了媽媽們無形的種種壓力。加上疫情後,在家上班、遠端上課或停課影響也讓媽媽們的負擔更重,自己的時間更少了。」「白蘭希望透過品牌的力量,打造媽媽間的逐夢社群,鬆綁母職的既定印象,讓更多人知道女性可以同時擔任母職也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無畏疫情_第二屆成果發表會透過線上線下方式_提供各組媽媽分享夢想實踐進度_並選出最終夢想得主將獲得主辦方持續陪伴實踐夢想。

共同合辦單位Impact Hub Taipei共同創辦人張士庭分析,連續兩屆收到的夢想提案類型不僅創意十足,構想也相當多元。第一屆多以出版書籍、教育與自我實踐為主,第二屆在疫情的新常態下,更多媽媽的夢想是希望能發揮自身的影響力,推動社會與環境的共好、改變人們的飲食習慣,或幫助其他母親奠定良好的育兒環境與知識基礎。夢想類型橫跨健康飲食、教育、公益推動與創業實踐等,顯見忙碌照顧家庭的媽媽,仍希望發揮利他的精神,為社會挹注正面的力量。

為落實平等、多元共融的承諾,聯合利華透過能發揮影響力的品牌「白蘭」,一起與消費者打破對女性與媽媽僵化的刻板印象與歧視,讓更多人看到女性的不同面貌。自2020年以來,透過「勇敢去 GO 不怕垢」的全新品牌主張,立志成為媽媽最堅強的後盾、逐夢路上的陪伴者,攜手Impact Hub Taipei,合力打造「MayB Lab 夢想實驗室」,與媽媽們共同追夢,推廣家務分工,還給媽媽應有的自我時間。

本屆「媽媽夢想勇敢Go」支持計畫的評審團,包含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小真、親子天下出版暨產品企劃部副總監陳珮雯、女人迷銷售資深協理柯采岑、Impact Hub Taipei共同創辦人張士庭等都共同表示有幸成為幫助女性突破框架的推手之一,希望透過支持媽媽追夢做自己,讓每一位女性都可以做最真實的自己,勇敢去GO。

白蘭和Impact Hub Taipei團隊幫助妳實踐夢想。更多活動詳情請上https://taipei.impacthub.net/mayb-lab-2021/查詢。

即時

娛樂漁船海上逍遙任我行 海洋局籲做好出航前準備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海洋局廿...

陳亭妃邀農業部主秘說明蘭花園區設施升級計畫 14名...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蘭花生技園區基...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