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大 連三年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第一

朝陽科大應化系費洛蒙微膠囊研發,獲選農委會年度十項重點展示技術。(記者黃俊昇翻攝)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今年「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結果出爐,朝陽科技大學在天下雜誌調查的全台一百一十六所公私立大學中,以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SR)實踐的傑出成果,連續三年蟬聯私立技專校院總排名第一,成為模範生。

「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主要參考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影響力調查及聯合國十七項永續指標,從「大學治理」、「社會參與」、「教學承諾」、「環境永續」四大面向,共計蒐集三十八項指標,全方位檢視大學的社會責任,朝陽科大除了在「環境永續」及「社會參與」展現亮眼的績效,更在綜合排名領先各校,蟬聯全台私立技職第一。

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指出,學校致力多元實踐社會責任,不但連續五年蟬連世界綠能大學全球百大,更連續四年進榜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師生致力永續發展之卓越成果,廣受國際肯定。而為全面落實永續發展藍圖,朝陽科大每年致力降低百分之一的能源使用及碳排放量,並承諾二0四五年達成淨零排放的目標,帶動大學、社會與地球共好。

「環境永續」一向是朝陽科大推動USR的重點領域,近年來,師生們共同致力實踐環境永續,不遺餘力。其中工業設計系協助彰化農民將廢棄葡萄藤轉化為多樣文創商品,推動綠色循環經濟。應用化學系善用昆蟲費洛蒙,替代農藥使用,維護友善生態環境。環境工程與管理系則組成農輔團隊深入雲林麥寮,以無毒耕作提升作物品質,持續推動環境永續發展。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