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發函給衛福部 盼把快篩試劑列為防疫物資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近期新冠肺炎確診數爆增,民眾急需快篩試劑,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四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法務部督促檢調了解有無業者囤積或哄抬價格。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指出,法務部已經函請衛福部,盼把快篩試劑列為防疫物資,衛福部已在簽辦中。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四日併案審查司法院及朝野立委所提公證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邀陳明堂等人列席並備質詢。

由於近期本土疫情攀升,確診數連日破萬例,甚至突破二萬例,快篩試劑需求量大,民眾排隊搶購。曾銘宗質詢時表示,近期很多民眾買不到快篩劑,就算買到價格也很高,法務部有無了解其中是否涉及哄抬物價或囤積的情況。

曾指出,依紓困特別條例十二條規定,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公告的防疫器具、設備、藥品、醫療器材或其他防疫物資,哄抬價格或無正當理由囤積而不應市銷售者,最高可處五年有期徒刑,最高得併科罰金五百萬元。

陳明堂回答指出,督促檢調了解相關情形沒有困難,法務部也已經發函給衛福部,希望把快篩劑列為防疫物資,據他的了解,衛福部也正在簽辦中,會依法處理。

陳明堂表示,一旦快篩劑列為防疫物資,就屬於特別條例的規範內容,刑法第二五一條也可以作為規範依據,法務部已向衛福部提醒過,要注意避免哄抬物價或囤積。

曾銘宗說,美國、英國等在疫情高峰期都是免費提供快篩劑,台灣既然沒辦法免費提供,價格不可以被哄抬,請法務部後續持續追蹤,避免有心人士趁機囤積或哄抬價格。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